close

DSC04401    

上禮拜看了中天主播 吳依潔介紹的焦糖香蕉

讓我知道三峽有一間 甘樂文創

今天星期六天氣尚可

就起身從石牌一路殺去三峽

 

到了三峽之後 想說先去祖師廟和老街先逛一下

因為也還沒有到晚餐時間

除了要到甘樂品嚐夢寐以求的香蕉之外

也要去嚐嚐那邊的其他料理

 

DSC04365   

當我逛完祖師廟和老街

要去甘樂問有沒有位子

卻都定滿了

我的老天爺啊

 

有沒有這麼剛好

其實當下是有點想放棄

跑去鶯歌吃壽司

但是想想都跑來了

就算要等也要等下去

於是就留了電話 等待佳音

 

大約等十幾分鐘 電話響了

我就以光速的速度 奔走過去

 

今天坐的是白桌

大部分的桌子都是用玻璃窗改裝而成的

但是我這張 不是

 

DSC04413     

馬上就看了菜單上的料理

果然真的有"焦糖香蕉"

心中真的很開心

其他料理也都草草看過

因為看到下面有註記

不是每天都有香蕉

所以趕快請店員過來

詢問今天是否還有香蕉

得到滿意的答案

剩下來的就是等待

 

等待的過程

我拿起昨天買的新書"美學CEO"

看了一會

 

突然店員就跑來問我是否可以先上甜點香蕉

我心中吶喊著:這樣當然是最好啊~~~

我一點也不再乎我的主餐奶油培根麵

 

滿心期待著我的蕉蕉

 

終於送餐上來了 還是一位可愛的小店員弟弟送來

DSC04417   

仔細觀察了這盤蕉

一共分兩邊

左邊是蕉主體 外皮被切成了一半 蕉肉上面淋上了焦糖與檸檬草

右邊是空蕉皮 裡面擠滿了奶油 同時也淋上了些許焦糖

很明顯 就是要沾著奶油搭配吃

 

我忠於原味

先吃了一口沒有奶油的原味香蕉來品嚐

嗯 是香蕉無誤

呵呵 當然是香蕉

雖然有淋上焦糖

但是卻沒有想像中的甜

加上有檸檬草的加持

吃起來是十分爽口

 

然而下一口馬上沾了奶油品嚐

IMG_3338  

奶油會使口感更加滑順

甜度也增加了

但是是非常好吃

我想店家會這樣設計奶油

想必是讓一些不敢吃香蕉的小朋友

更有吃的意願

現場很多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來玩

 

香蕉就先吃這幾口吧

剩下留著等等吃完麵在來繼續吃

 

這盤奶油培根義大利麵

IMG_3339  

是歸屬在吃到飽

菜單上還有設計七分飽與塞牙縫

但是七分飽只限定下午時間

 

這奶油培根 裡面放了一樣非常特別的蔬菜

就是小玉米

這在一般的義大利麵是很少見的佐菜

碰上我剛好愛吃這味

此時已經偷偷加上分了

再來就是觀察湯汁的部份

許多奶油培根

就會有許多湯汁

但是其實都是湯水分離

麵是麵 湯汁是湯汁

就和一碗陽春麵沒有什麼兩樣

 

然而這奶油培根的湯汁

在主廚的烹煮下

已經牢牢的跟麵條巴在一起了

吃起來十分入味

麵吃起來Q嫩之外

大量撒著起司粉

同時間也增加了顆粒的口感

麵團的份量也不少

對於男生吃起來也很足夠

名副其實吃到飽

 

隨餐皆右附上咖啡紅茶等飲料

雖然談不上高檔

但是對於搭餐附贈的飲料

已經談得上值得

 

接下來是晚上的重頭戲

LIVE SHOW

 

今天甘樂邀請到的是阿福和艾文

DSC04420  

阿福老師在落甘年前

有發行過專輯

目前活耀於各大駐唱場所

 

今天阿福老師主要以演唱西洋懷舊歌曲為主

老師的聲音很渾厚又帶著感情

高音表現很好

雖然我不是很瞭解音樂這領域

但是整體聽起來十分舒服

讓我度過一個愉快和開心的夜晚  

DSC044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寫真家 李宜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